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8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心理学爱好者
职业:公务员
年龄:永远的29
位置:中国.
个性介绍: 独乐乐,方能众乐乐。

回家的收获(图)

标签: 随感  
2007-06-18 23:01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家的收获   上周末和儿子一起回老家去,以往的回家父母都在城里弟弟家住,我们也就直接回弟弟家了。乡下的老房子已经有好几年没回去过了。

   弟弟家又添一个小宝贝,已经70天了,很是喜欢也特别牵挂,这次回家也正好带着小宝贝回老家见乡土。

  家乡的路还是那么一条,既熟悉又陌生,要不是弟弟开车我还真的有些迷路了,毕竟离开家乡年头太久了,偶尔回去也没有太多的走走,家里的房子也有些破旧了,父母年迈不愿离开故土,我们也就尊重老人的想法,十间老房子一直保留着。爸爸种的海棠树每年结了很多果,一棵杏树果实也很丰满,樱头树接的樱头都摘下来了。房子的窗户上爬满了爬山虎,很有生机,老爸和老妈把小日子过得“红红火火”的。 我的心里也就少了些许牵挂。

   看见我们抱着他们孙子回来了,老两口乐不拢嘴,赶在前一天就杀了一头猪,准备请乡亲们“吃喜”的,请的厨师做了20桌席,这次也看见了20几年没见过的乡亲,乡亲们投来了羡慕的目光,想当年他们眼里的四个小孩子现在都有了出息了。偶尔他们还喊我们的乳名 ,好笑,我的儿子还不知道我的乳名,他还开玩笑说:以后我也这么叫吧。

   常回家看看吧,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,毕竟老人年迈了呀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8-22 19:3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